English

商务中心区9月征集方案

2000-08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8月17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宣布:采取邀标形式征集商务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。此项工作计划9月份开始。11月赴港参加第四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会,全面介绍商务中心区的现状、发展规划,并推出部分开发项目,面向国内外招商引资。

对北京商务中心区建设,有关专家指出,不能操之过急,要留出充分的时间研究方案。上海陆家嘴商务中心区建设经过了20年的时间,北京至少也要用10年左右的时间。同时在建CBD中也要保持城市的特点,不要忘了历史建筑的保护,任何大事都要和总体方案连在一起,不能让人有回到北京不认识北京的感觉。

在新闻发布会上,有人发问,建北京商务中心区政府财政将投入多少,新闻发言人说在基础设施方面政府将投入一部分,也有很大一部分将通过政策,引导企业投资。北京商务中心区的运作体制模式将遵循国际惯例。另悉,北京商务中心区建设,区域内85%的企业都要外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